張家口及承德壩上地區植樹造林獲8.7億元支持

2020年01月20日09:1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張家口及承德壩上地區植樹造林獲8.7億元支持

  從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獲悉,為支持張家口市及承德壩上地區植樹造林,高標准、高質量完成營造林建設任務,經省政府批准,2020-2023年,省林業和草原局每年從省財政安排的省級林業改革發展補助資金中支持1億元、從省級預算內基建投資安排0.92億元,統籌中央財政資金1億元,4年共投入8.7億元,與國家投資、北京市投資形成合力,完成張家口市及承德壩上地區營造林建設任務209.5萬畝。

  省林業和草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張家口市及承德壩上地區南鄰京津,外接內蒙古、遼寧和山西,是京津冀水源涵養功能區,是我國北方阻擋風沙南侵的重要生態屏障,地理區位和生態功能極其重要。加快該區域造林綠化步伐,改善生態環境,提高生態服務功能,對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籌辦2022年冬奧會等具有極其重要的戰略意義。(記者曹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