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馳而不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2020年01月19日09: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 馳而不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許勤在邢台市2019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專項檢查意見反饋會議上強調

深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 馳而不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1月18日,邢台市2019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專項檢查意見反饋會議在邢台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省紀委九屆五次全會部署要求,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上,省委第二專項檢查組組長劉書強向邢台市反饋了專項檢查意見。邢台市委書記錢三雄匯報有關情況並作表態發言。

許勤指出,勇於自我革命,從嚴管黨治黨,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格。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歷史性、開創性成就。在不久前召開的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為我們一以貫之、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許勤指出,2019年,邢台市委班子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取得明顯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他說,此次專項檢查,省委檢查組反饋的意見客觀精准,希望邢台市以此次專項檢查為契機,直面問題、舉一反三、徹底整改,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突出政治建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決把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融入到思想中、落實到行動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要強化理論武裝,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知行合一。要層層傳導壓力,把嚴的要求貫徹到管黨治黨全過程,體現到每個黨組織、每個崗位上,落實“一崗雙責”,發現問題嚴肅追責問責,推動形成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的工作格局。要堅持有腐必反,重拳整治基層微腐敗,堅決查處各類風險背后腐敗問題,靶向治療、精准懲治,持續淨化政治生態,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要加強制度建設,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探索建立結構合理、配置科學、程序嚴密、制約有效、監督有力的權力運行體系,維護制度權威、保障制度執行,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踐行嚴實作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以深化改革促職能轉變,以集中整治促政風轉變,以勤政為民促形象轉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形成求真務實、清正廉潔的新風正氣。(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