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走訪慰問駐冀部隊官兵、先進典型和退役軍人

2020年01月19日09:1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廣泛調動全省各界的積極性創造性 凝心聚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王東峰在保定市走訪慰問駐冀部隊官兵、先進典型和退役軍人時強調

廣泛調動全省各界的積極性創造性 凝心聚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1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保定市走訪慰問駐冀部隊官兵、先進典型和退役軍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節日問候,致以崇高敬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廣泛調動全省各界的積極性創造性,凝心聚力開創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在31677部隊,王東峰認真參觀軍史館,看望慰問部隊官兵。王東峰說,長期以來,31677部隊廣大官兵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扎實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積極參與河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各項任務更加艱巨。希望31677部隊廣大官兵牢記職責使命,強化練兵備戰,一如既往支持河北改革發展,軍地共建,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在看望慰問“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李保國的愛人郭素萍時,王東峰說,李保國同志生前長期奮戰在脫貧攻堅和科技創新第一線,把論文寫在了太行山上,用自己的模范行動彰顯了共產黨員的優秀品格,事跡感人至深,令人深受教育。郭素萍同志繼承李保國同志遺志,繼續奮戰在太行山脫貧攻堅主戰場,為貧困群眾治窮致富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李保國同志先進事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著力加大科技扶貧力度,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75歲的退役軍人羅振山身體硬朗、精神煥發。王東峰來到他的家中,關切地詢問他的生活和身體情況,祝他新春快樂、健康長壽。王東峰說,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做好退役軍人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嚴格落實相關政策,建立健全“兩站三中心”管理服務體系,著力解決退役軍人面臨的實際問題,充分發揮退役軍人在改革發展穩定中的生力軍作用。希望退役軍人堅持政治站位,強化大局觀念,自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積極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在河北農大一社區,王東峰考察一站式服務中心,看望慰問社區工作人員。他強調,社區距離群眾最近、關系最緊密,是服務群眾的重要平台。廣大社區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扎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在與退休教師代表交流時,王東峰強調,要充分發揮河北農大的特色優勢,切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推進農業現代化、建設教育強省作出更大貢獻。

省領導高志立、聶瑞平、張古江參加走訪慰問。(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