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2020年01月19日09:1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王東峰在保定市2019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專項檢查意見反饋會議上強調

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1月17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保定市2019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專項檢查意見反饋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扎實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實際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王東峰指出,2019年,保定市委團結帶領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省委工作要求,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全市政治生態明顯好轉,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生態環境治理成效突出,保障民生有效改善,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要認真總結經驗,切實增強信心,不斷開創全市改革發展穩定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要堅持問題導向,高度重視和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特別要針對管黨治黨不嚴不實、腐敗現象時有發生,高質量發展力度不足、結構性問題比較突出,擔當擔責動真碰硬精神和社會治理存在短板,基層基礎比較薄弱、“兩個責任”壓得不實等問題,從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剖析根源,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緊迫感全面整改落實,讓人民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新變化。

王東峰提出五點要求。一要堅持聚焦政治建設,全面從嚴從實管黨治黨。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黨絕對忠誠,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堅持聚焦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扎實推進高質量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大力推進去產能、調結構、促轉型,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積極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不斷提升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三要堅持聚焦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積極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大格局,主動支持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扎實推進精准扶貧脫貧工作,不斷改善生態環境質量,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四要堅持聚焦專項整治和制度建設,全力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不斷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持續加大整改落實和專項整治力度,針對普遍性、傾向性問題建章立制。著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不斷優化發展環境。五要堅持強基固本,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全面提升農村“兩委”和社區工作者能力,充分調動基層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廣大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帶頭轉變工作作風,帶頭弘揚斗爭精神,帶頭做到廉潔自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紀律保障。

會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保定市委書記聶瑞平匯報了保定市2019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並作表態發言。省委第一專項檢查組組長反饋了檢查意見。

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出席會議。(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