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競標賽暨“十四冬”資格賽在崇禮雲頂開賽

2020年01月18日10:1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新年臨近,張家口崇禮雲頂滑雪場可謂熱鬧非凡。1月17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辦,中國滑雪協會、張家口市體育局承辦的2019-2020賽季全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錦標賽在張家口市雲頂滑雪場開賽,本次比賽分為青年組和成人組,共設5個比賽項目,分別是個人自選動作、混合團體、個人規定動作、個人滑行技術以及個人全能。

經過激烈角逐,青年男子組規定動作項目中,來自遼寧省的李伯顏以152.68出色成績位居成績榜榜首,直接晉級決賽。青年女子組規定動作方面,陳梅婷以總分122.16分的成績拔得頭籌。空中技巧成年女子組規定動作方面,來自吉林隊的王雪以78.64分的成績獲得第一。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有著極大的觀賞性,運動員要在規定的技術動作內力求完美地將自己的特點展現給觀眾和裁判員,極大考驗選手的能力。

本次比賽使用的場地正是2021年自由式滑雪及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2022年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的使用場地。場地由張家口自主進行搭建工作,另外,比賽物料、安保、醫療等賽事組織方面也由張家口市進行承辦,崇禮雲頂滑雪場在食宿、醫療、衛生等方面的服務也進行了相應的完善。各方積極配合,努力協作,共同為即將到來的冬奧助力。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