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元氏縣迎春聯歡會邀請知名藝術家誦讀經典

2020年01月17日18:40  來源:黨建網
 
原標題:河北元氏縣迎春聯歡會邀請知名藝術家誦讀經典

  1月16日晚7點30分,“元氏迎春聯歡會暨書香元氏全民朗讀大賽頒獎‘重溫經典名家名篇’展演晚會”在石家庄第二實驗中學禮堂舉行。

  該活動由河北省元氏縣委組織部、宣傳部,元氏縣教育局、元氏縣電視台、北京融媒體智中網絡科技股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翟弦和、張筠英、虹雲、劉紀宏、曲敬國、任亞明等12位國家級藝術家參加此次晚會,誦讀經典。

  晚會也為元氏朗讀大賽畫上階段性句號。元氏縣“全民閱讀·書香元氏”暨“我和我的祖國”活動於去年8月23日啟動,共有4000多人參與了此次活動,活動遴選出的優秀選手在晚會中表演了《少年中國說》《老槐樹的回答》《我愛元氏八大景》等朗誦節目。

  此次晚會的“重頭戲”是北京朗誦藝術團帶來的“重溫經典名家名篇”系列節目。瞿弦和、張筠英等藝術家朗誦艾青的詩作《我愛這土地》,將此次晚會推向高潮。藝術家們表演聲情並茂、波瀾起伏,極具感染力,將現場觀眾帶入了經典藝術的殿堂。

  據了解,朗讀大賽是元氏縣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展開的活動之一,朗讀大賽不僅僅響應了國家全民閱讀的號召,也通過誦讀傳統經典和紅色作品,將黨的先進思想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潛移默化地傳遞到元氏縣的普通群眾之中。北京融媒體智中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通過邀請多位知名藝術家蒞臨元氏縣,為當地民眾提供一個與藝術家近距離接觸的寶貴機會,提升了元氏縣群眾對於傳統文化、朗讀文化的認知,既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使群眾在優美的朗誦中體味經典作品的無窮魅力,又提升了公眾的文化修養和思想道德水平,加深了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和熱愛。

  目前,元氏縣全縣208個村均已鋪設智中融媒體黨建屏,通過手機掃碼可以直接將最新黨建材料下發到各村,使基層黨員和群眾能更便捷地學習時事新聞與黨建知識,有效地將黨建工作落到實處。(邱瑞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