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金兩銀!河北選手實現冬殘奧雪上項目新突破

2020年01月13日15:5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圖為高山滑雪世界杯金牌獲得者張夢秋(中)在領獎台上。

圖為張雯靜(右)獲高山滑雪世界杯銀牌。

人民網石家庄1月13日電 (楊文娟)今天從河北省殘聯獲悉,1月7日至12日,2020年殘奧高山滑雪世界杯在瑞士舉行,來自18個國家的73名運動員參加了本次賽事。河北省運動員張夢秋和張雯靜入選中國代表團參賽,獲得1枚金牌、2枚銀牌,實現河北省冬殘奧雪上項目新突破。

據了解,本次比賽是北京冬殘奧會前非常重要的積分賽,吸引了眾多高手參加。河北省兩名參賽選手同是剛滿17歲的滑雪新秀,她們不畏強手,頑強拼搏,在殘奧高山滑雪世界杯第一場(站)比賽中,張夢秋和張雯靜分獲女子站姿和女子坐姿大回轉項目銀牌﹔第二場(站)比賽中,張夢秋再接再厲,發揮穩定,最終戰勝平昌冬殘奧會大回轉項目冠軍博比特,為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奪得一枚寶貴的金牌,向世界展示了我國殘疾人高山滑雪項目運動員的風採,為國為省爭得了榮譽。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