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好聲音

劉文福代表:匯聚全社會脫貧攻堅強大合力

2020年01月12日08:4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兩會好聲音︱劉文福代表:匯聚全社會脫貧攻堅強大合力

  劉文福代表建議

  匯聚全社會脫貧攻堅強大合力

  省人大代表劉文福 記者田明攝

  “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我省應動員社會力量廣泛參與,形成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一直關注脫貧攻堅的省人大代表、遷西縣灤陽鎮鐵門關村黨支部書記劉文福表示。

  多年來,劉文福代表發動民營企業投入資金,幫助遷西縣、阜平縣等地貧困群眾發展林果產業,使很多貧困群眾有了長期穩定的收入。他認為,決勝脫貧攻堅是一場硬仗,僅僅依靠政府部門、黨員干部和貧困群眾自身是不夠的,必須凝聚全社會力量,發揮社會扶貧在大扶貧格局中的重要作用。有關部門應制定切合實際的引導機制,引導更多的單位和個人參與脫貧攻堅。

  “要集眾心、聚眾智、合眾力,特別是要發動民營企業家的力量,形成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劉文福代表建議,要鼓勵民營企業、行業協會、商會、慈善機構等社會組織和個人,發揮各自優勢,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幫助貧困地區發展扶貧產業,採取“以購代捐”等方式擴大貧困地區產品和服務消費。(記者潘文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