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好聲音

楊學舉代表:合理布局大型農產品交易平台

2020年01月12日08: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兩會好聲音︱楊學舉代表:合理布局大型農產品交易平台

  楊學舉代表建議

  合理布局大型農產品交易平台

  省人大代表楊學舉 記者苑立立攝

  河北是優質農產品優勢產區,特別是果蔬等農產品產量均居全國前列。省人大代表、河北農業大學教授楊學舉建議,強化農產品交易平台功能,推動河北省農產品向規模化、集約化、訂單化高質量發展。

  河北省毗鄰京津,具有明顯的區位優勢,消費市場潛力巨大,但仍有農產品豐產不豐收的現象。楊學舉代表認為,究其原因,是我省農產品發展存在眾多制約因素,包括產品結構有待進一步優化、產品質量有待進一步提高、流通體系建設有待加強等。

  為此,楊學舉代表建議,我省應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特別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機遇,進一步加強農產品流通體系建設,合理布局大型農產品交易平台,加強交易平台的軟硬件建設,增強其輻射帶動能力,推動農產品向規模化、集約化、訂單化生產轉變。增強農產品交易平台的功能,使之成為溝通生產者和消費者的橋梁和紐帶,通過平台向消費者傳遞生產信息,向生產者反饋消費需求,進而引導生產和消費,減少生產的盲目性,提高農業生產效益和效率,促進農民增收。(記者苑立立)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