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決議

2020年01月12日08:2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決議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

  關於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

  (2020年1月11日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許勤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省人民政府2019年的工作,高度評價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同意報告提出的2020年主要目標任務和工作部署,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強調,今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省人民政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堅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全力辦好“三件大事”,深入實施“兩翼”帶動發展戰略,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鞏固拓展“雙創雙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動,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確保如期實現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期目標,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確保“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確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提升和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會議號召,全省人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真抓實干,拼搏競進、開拓創新,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而努力奮斗!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

  關於河北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

  (2020年1月11日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審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關於河北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及河北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同意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會議決定,批准《關於河北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河北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

  關於河北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的決議

  (2020年1月11日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審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關於河北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及2020年預算草案,同意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的審查結果報告。會議決定,批准《關於河北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0年省本級預算。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

  關於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2020年1月11日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范照兵常務副主任所作的河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過去一年的工作,高度評價我省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績,同意報告提出的今后一年主要任務,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要求,省人大常委會要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認真落實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和省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緊扣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緊扣回應人民群眾重大關切,緊扣厲行法治、推進全面依法治省,依法行使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等各項職權,深入開展“河北發展、人大盡責”主題實踐活動,積極依法履職、科學高效履職,不斷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

  關於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2020年1月11日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衛彥明院長所作的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省高級人民法院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要求,省高級人民法院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認真落實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全面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加強智慧法院建設,促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推進法院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任務,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有力的司法保障。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

  關於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2020年1月11日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通過)

  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和審議了丁順生檢察長所作的河北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會議充分肯定省人民檢察院過去一年的工作,同意報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安排,決定批准這個報告。

  會議要求,省人民檢察院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認真落實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全面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加強智慧檢務建設,推動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大檢察”全面協調充分發展,推進檢察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任務,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有力的司法保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