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收官!“一帶一路”國際滑雪系列賽——高山滑雪積分賽賽事中國隊取得新突破

2020年01月08日19:1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1月8日,備受關注的2019-2020中國銀行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積分賽(萬龍站·中國)暨一帶一路國際滑雪系列賽事經過6天的激烈角逐,在張家口市崇禮萬龍滑雪場圓滿收官。

本次比賽是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的滑降項目首次在中國境內舉辦,對於中國冰雪運動高山滑雪項目具有裡程碑式的意義。今日比賽的項目是超級大回轉,“中國軍團”發揮出色,取得很大的突破。女子組成績優異,孔凡影、朱天慧、倪悅名再次包攬金、銀、銅牌。男子組方面,來自意大利的選手Zuech Dominik和Tomasoni Federico分獲冠、亞軍,中國選手張曉鬆獲得季軍。

2019-2020中國銀行國際雪聯高山滑雪積分賽(萬龍站·中國)暨一帶一路國際滑雪系列賽是今冬張家口市承辦的第10個國際賽事。為開展好2022年冬奧會的賽事籌備工作,張家口作為一帶一路國際滑雪系列賽事的承辦地,在服務、醫療、安保等方面全面執行國際標准,選派了一百多名本土裁判員,自主完成了線路規劃、賽道平整、旗門設置、視頻裁判等多項工作,確保了比賽的順利進行和比賽成績的精准統計,同時也得到了國際雪聯官員的的積極肯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