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學社河北省委建議:建設物流樞紐 推動服務業提升

2020年01月07日08: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九三學社河北省委建議:建設物流樞紐 推動服務業提升

  九三學社河北省委在提案《以物流樞紐建設撬動河北省經濟發展》中建議,加快物流樞紐建設,實現河北省服務業持續提升。

  九三學社河北省委建議,河北省應著力做好傳統商貿物流轉型升級和加快承接京津產業轉移步伐,建立聯絡全球、面向全國、承接京津、帶動周邊同時又能服務本地區的智慧物流服務網絡,使商貿物流業成為河北省服務業支柱性產業。

  “進一步優化各樞紐商貿物流空間布局。”九三學社河北省委建議,充分利用天津和河北省自貿試驗區政策,推動商貿物流融合發展。依托高速公路和鐵路、港口,以各國家物流樞紐城市為支點,推進跨區域陸海空聯運體系建設,構建開放型商貿物流網絡。

  九三學社河北省委還建議,進一步加快商貿物流創新步伐,建設智慧型物流服務體系,創新商貿物流企業發展模式。引導促進大數據、雲計算在物流領域的應用,推動商貿物流行業“雲服務”公共信息平台建設,面向5G時代,構建與新一代信息技術整合互動的商貿物流運營模式。(記者苑立立)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