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側記

2020年01月07日08: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側記

  萬眾一心加油干 履職盡責更爭先

  ——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側記

  1月6日,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省會河北會堂開幕。圖為出席會議的省政協委員們信心滿懷地步入會場。 記者趙海江攝

  群賢畢至議國是,好雨知時化雪飛。

  2020年的第一場雪,讓省會石家庄變成了銀裝素裹的世界。1月6日,711名省政協委員齊聚河北會堂,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會。

  這是全省人民矚目的時刻——

  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發展歷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項事業呈現歷史性新變化。2020年,河北在這個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又會以怎樣的姿態出發?省政協團結帶領政協委員們又會有哪些新作為?人們把目光聚焦到河北會堂的大禮堂,共同期待新征程的開啟。

  京津冀協同發展向深度廣度拓展,雄安新區畫卷徐徐展開,北京冬奧會籌辦順利推進……省政協委員、邢台市工商聯主席王建江為河北這一年的精彩點贊,也為自己履職盡責一年間感到欣慰。過去一年,他多次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建言獻策。“一場深刻的歷史性變革正在京津冀深入推進,三地深度協同發展的優勢將不斷疊加,將成為政協委員們深度關注的重大課題。”

  全面小康社會邁出決定性步伐,脫貧摘帽的喜悅挂在基層政協委員的臉上。“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一些貧困村不但摘掉了貧困的帽子,還實現了向美麗鄉村的蛻變。”說起家鄉的新變化,省政協委員、東光縣政協副主席孫曉梅難掩激動之情:“隻要我們咬定目標同心干,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沒有實現不了的夢想!”

  心系人民的聲音,總能直抵人心。“過去一年,我省實施20項民心工程和10件民心實事,讓群眾看病就醫、孩子入園越來越方便。”省政協委員、省政協研究室主任齊為民在一次次深入基層、深入實際的調研中感受到我省各級黨委、政府用心用情用力為民辦實事解難事的決心。

  會堂外寒風料峭,會堂內卻暖意融融,涌動著凝聚共識、參政議政的熱情。

  這是充滿希望的起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立足新方位,擔負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廣大政協委員豪情滿懷。

  推進協商民主,主動服務大局,強化履職為民。

  “去年,我提交了5件提案,3件社情民意,參加省市縣聯合調研8次。”省政協委員、邢台市政協財經委主任劉建成深有感觸地說,政協委員在新時代擁有廣闊天地,隻有不斷提高能力水平,才能不負委員使命。

  走出會場的委員們心潮澎湃、信心滿懷,大家紛紛表示,“省政協過去一年來取得的成績,讓我們每名委員都倍感自豪。新一年的工作規劃為我們指明了履職的方向。我們要擔起使命,奮發進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萬眾一心加油干,越是艱險越向前。

  “過去一年,民革省委會圍繞脫貧攻堅開展民主監督,積極助推了中共河北省委的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省政協常委、民革省委專職副主委梁立敏說,要發揮好黨派優勢,履行好委員職責,緊緊圍繞脫貧攻堅重點難點問題建言獻策,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省政協常委、香港河北聯誼會會長彭一庭表示,作為港澳委員,將繼續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為河北與港澳、海外的合作牽線搭橋,努力為祖國繁榮發展和加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獻計出力。

  團結是攻堅克難的制勝法寶。委員們紛紛表示,要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多傾聽民聲、反映民意,多做宣傳政策、解疑釋惑的工作,多謀防范風險、化解矛盾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團結奮斗的干勁,把更多人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周圍。

  天時人事日相催,履職盡責更爭先。

  700多名省政協委員們將在接下來的4天半時間裡,群策群力、建言資政,滿懷激情地奏響新時代團結與民主的旋律,共同走進新時代裡又一個奮進的春天。(記者高原雪、盧旭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