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2020年01月06日22:40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 奮力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篇章

  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開幕

  王東峰講話 許勤等到會祝賀 葉冬鬆作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沈小平主持 蘇銀增作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1月6日,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趙威攝

  協商凝聚共識,奮進開啟新篇。1月6日,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開幕。

  河北會堂大禮堂內,燈光璀璨,氣氛熱烈。主席台正中懸挂著象征各族人民大團結的政協會徽,在十面紅旗的映襯下熠熠生輝。會場內高高懸挂的大紅條幅上寫著: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拓創新、拼搏競進,奮力譜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篇章!

  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應出席委員760名,實際出席委員711名,符合規定人數。

  省政協主席葉冬鬆,副主席沈小平、孫瑞彬、曹素華、葛會波、盧曉光、邊發吉、蘇銀增、王寶山和秘書長陳書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沈小平主持會議。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領導梁田庚、袁桐利、陳剛、冉萬祥、董仚生、邢國輝、高志立、劉爽、李寧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1月6日,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開幕。這是會議現場。記者趙永輝攝

  上午9時,沈小平宣布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高唱國歌。

  大會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

  王東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剛剛過去的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河北發展歷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項事業呈現歷史性新變化:我們堅定不移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全省上下團結奮斗的思想基礎更加牢固﹔我們堅定不移辦好“三件大事”,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實施﹔我們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邁出決定性步伐﹔我們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改革開放和轉型升級取得扎實成效﹔我們堅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提升﹔我們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政治生態不斷淨化優化。這些成績的取得,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無比優越性,展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成果,也是包括各級人民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在內的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及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結果。

  王東峰強調,2019年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人民政協事業實現新發展、開創新局面的一年。在中共河北省委領導下,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強化服務保障大局、強化民主協商效能、強化政協自身建設,各項工作卓有成效。實踐証明,人民政協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獨特優勢,必須把人民政協制度堅持好、把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好。

  王東峰強調,2020年是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及“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廣大政協委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努力在新時代展現新擔當新作為。一要堅持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領導,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保持正確政治方向。二要堅持圍繞全省中心工作,充分發揮政協聯系廣泛、智力密集、創新創造優勢,在推動河北高質量發展上建功立業。三要堅持人民政協為人民,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自覺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積極協助黨和政府增進人民群眾福祉。四要堅持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著力完善協商制度機制、改進協商方式方法、營造良好協商氛圍,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五要堅持加強履職能力建設,大力加強組織建設、隊伍建設、作風建設,打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政協機關。

  1月6日,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開幕。這是全體起立,高唱國歌。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要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各級各部門主動配合政協開展工作,積極參與民主協商活動,自覺接受監督,努力在全社會營造有利於政協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奮力開啟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征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葉冬鬆向大會作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政協事業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中共中央在黨的歷史上首次召開政協工作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人民政協事業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新時代人民政協定性賦能、指引方向。中共河北省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召開省委政協工作會議,對全省政協工作作出新部署。在省委領導下,省政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全國政協新部署和省委新要求,深化理論武裝,推進協商民主,加強思想引領,主動服務大局,發揮委員作用,全面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凝聚共識,為加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了新的貢獻。

  報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委九屆九次、十次全會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部署要求,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作為工作主線,著力加強理論學習,著力強化黨的建設,著力服務全省大局,著力推進協商民主,著力凝聚廣泛共識,著力完善制度機制,切實擔負起把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實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為加快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新貢獻。

  1月6日,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石家庄河北會堂開幕。這是會議現場。記者趙永輝攝

  報告強調,要把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推動思想認識實現新提升﹔要把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作為根本政治原則,推動政協黨的建設得到新加強﹔要把服務大局服務人民作為工作出發點和落腳點,推動履職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把開展協商作為主責主業,推動政協協商提升新水平﹔要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中心環節,推動“三個重要”展現新作為﹔要把強化委員責任擔當作為開展工作的動力源,推動廣大委員樹立新形象﹔要把完善制度作為加強改進政協工作的重要保障,推動制度建設邁上新台階。

  受政協河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蘇銀增向大會報告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的提案工作情況。

  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葉連鬆、趙金鐸、劉德旺、王繼平、范照兵、王曉東、聶瑞平、周仲明、張古江、劉凱、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姜德果、衛彥明、丁順生、要文須、姚紅星、楊宏生、邵亨、宋長瑞、王增力、馬蘭翠、宋太平、王雪峰、張和、孫士彬、劉玉順、段惠軍、崔江水、郭華等。

  列席會議的有:住冀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沒有省政協委員的省直單位和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不是省政協委員的部分省政府參事,海外僑胞代表,省委統戰部和省政協機關不是省政協委員的廳級干部。(記者高原雪、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