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我的“藍朋友”

永清縣舉辦走近“藍朋友”消防救援指戰員單身聯誼活動

2020年01月04日14:2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3日電 (祝龍超)精彩的節目,歡樂的笑臉。1月3日,由永清縣婦聯和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合作舉辦的走近“藍朋友”單身聯誼活動,在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活動室舉行,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永清中隊10名單身男青年,以及永清縣10名單身女青年參加了活動。

圖為活動現場。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隨著人們工作節奏的加快,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情感溝通的時間逐步減少,適齡青年擇偶及單身再婚難的問題日益突出,目前已成為當今社會的一個重要問題。“我們與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攜手舉辦此次活動,目的是給單身男女搭建一個拓寬交際、展示自我的平台,牽線搭橋促成良緣。”永清縣婦聯副主席武秀娟說。

單雙杠、翻板障、原地著戰斗服、走獨木橋、兩盤水帶連接……在聯誼活動開始前,單身女青年及家屬們首先參觀了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的營區環境,觀看了指戰員們的消防器材展示以及訓練科目演練、內務整理演示,加強了大家對消防救援隊伍及指戰員的認識和了解。

圖為活動現場。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接著,聯誼活動正式開始了。觀看消防形象宣傳片、男青年自我介紹、男女青年互動交流、3分鐘相親會、建微信群……在主持人的調動下,活動環環相扣、逐步深入,參與活動的男女青年也逐漸消除拘禁,現場氣氛越來越熱鬧。

“現在,你來猜猜坐在你對面的女孩從事什麼職業?”在男青年自我介紹環節,主持人臨時加得一道考題,讓正在做自我介紹的小伙子有些懵。“我猜,是老師吧?”小伙子有些猶豫。“你猜錯了,我是護士。”女孩笑了起來。“這要罰做俯臥撐了。”主持人大聲笑著說。於是在全場笑聲中,小伙子上台做起了俯臥撐。

“這個小伙子不錯,接下來我會給我家孩子重點推薦。”一位家屬一邊拍照一邊告訴記者,她家孩子在一家單位從事行政工作,今年已經25歲了,因為性格比較內向,至今還是單身。

“這次聯誼活動非常好,讓孩子在婚姻問題上有了更多選擇的機會。”她說。

圖為活動現場。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當日,聯誼活動歷時近兩個小時,參與活動的男女青年,均對彼此有了更多的了解,不少女青年和指戰員互相交換聯系方式,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同時,大家通過聯誼活動,也了解到了消防員平日裡默默奉獻的辛苦,從心底裡對他們多了一份尊重和理解。

“此次聯誼活動,是大隊為廣大指戰員辦實事計劃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解決單身指戰員婚戀問題的暖心之舉。”永清縣消防救援大隊教導員王強表示,今后,他們將繼續聚焦廣大指戰員實際需求,繼續為指戰員辦實事、解難事,努力打造有溫度的政治工作。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