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州:黨員開展“初心使命暖冬行”活動

2020年01月04日11:2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1月4日電 日前,河北晉州市組織66個市直單位4000余名黨員和224個村10000多名黨員,共同開展“初心使命暖冬行”主題黨日活動,學習石家庄市委十屆八次全會和晉州市委全會精神,開展村庄清潔和入戶走訪活動。

本次主題黨日活動由該市縣處級黨員領導干部率先垂范深入22個農村黨支部,全市市直單位和鄉鎮農村黨組織齊上陣,以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加強黨員教育管理,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導向,突出基層黨建、支部共建。市直單位帶隊負責人到農村黨支部進行宣講,宣講中共石家庄市委十八屆八次全會精神,市直黨支部和農村黨支部黨員共同學習共同開展集中學習教育活動。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市直單位黨員由一把手帶隊,以整治農村人居環境突出問題為重點,與農村黨員群眾共同開展村庄清潔行動,對幫助實現干淨整潔有序的村庄環境、提高村民清潔衛生文明意識起到了積極作用。開展入戶走訪慰問活動。縣處級領導干部深入農村建國前老黨員家中,為老人們送去補助金、慰問品,親切攀談,聊天交心,把黨的溫暖送到老黨員身邊﹔各部門領領導干部和普通黨員開展入戶走訪,廣泛征求基層黨員群眾、服務對象的意見建議,了解基層黨員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匯總整理制定幫扶解決方案,以實際行動為農村黨員群眾辦實事好事,進一步密切了干群關系。(張志鋒 靳璇)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