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冬奧之風,逐冰雪之夢

張家口:零度以下經濟發展點亮“體育之城、活力之城”

2020年01月03日15:1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1月2日,由張家口市人民政府、河北省體育局主辦的張家口市零度以下經濟發展大會在尚義縣召開。國內冰雪運動與旅游產業的專家學者、企業代表、行業精英與媒體代表近300人參會,研究探討冰雪運動與冰雪產業的新模式,建言獻策零度以下經濟發展的新航向。

本次大會是張家口連續第二年舉辦零度以下經濟發展大會,旨在進一步發掘張家口作為2022年冬奧會雪上項目主賽區的冰雪資源優勢,加速推進張家口的零度以下經濟發展。

張家口市第二屆零度以下經濟論壇現場

張家口市委書記回建出席大會,張家口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春生出席大會並致辭,張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宏主持會議,尚義縣委副書記、人民政府縣長徐進海致歡迎辭。中央財經大學教授靳厚忠、中建設計集團總風景園林師吳宜夏、北京旅游商會會長徐經儀發表了“發展零度以下經濟,打造地方特色體育”“冰雪與旅游”等主題演講。

張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宏致辭

此次論壇立足於如何把“冷資源”轉化為“熱經濟”,更好地發揮張家口市的優勢資源集合作用,展開了“發展零度以下經濟,打造地方特色體育產業”和“白色夢想,黃金機遇”的相關主題演講,並發起了以“優質冰雪運動資源,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和“發展冰雪旅游,提供新消費引擎”為主題的圓桌對話,探索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為零度以下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中央財經大學教授靳厚忠針對“發展零度以下經濟,打造地方特色體育產業”進行主題演講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自北京攜手張家口申辦承辦2022年冬奧會以來,張家口的冰雪運動和冰雪資源開發得到了長足發展。連續4年舉辦了國際雪聯雪上技巧世界杯等一大批國際國內知名賽事,前來張家口旅游的滑雪愛好者更是逐年遞增。張家口作為北京周邊規模最大的滑雪場集聚區,冰雪產業也在這裡蓬勃發展。

目前,張家口已建成包括崇禮雲頂密苑滑雪場、太舞滑雪小鎮、萬龍滑雪度假天堂、尚義鴛鴦湖滑雪場、張北塞納都滑雪場等多個馳名中外的冰雪運動勝地,每年舉辦承辦國際國內雪上賽事百余項。因冰雪運動而帶動的全民健身氛圍也日益濃厚,雪季和四季體育賽事、民眾體育活動達上千場,這座冬奧城市正在快速打造成為一座富有活力的“體育之城”。

乘著冬奧之風,昔日的歷史名城憑借冰雪優勢大力發展零度以下經濟,使冰雪經濟逐漸成為張家口的一張特色名片。

與會領導合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