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尚义:新能源赋能绿色发展新希望

2023年05月3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维修人员正在定期检查维护光伏板,确保发电功率正常。 邓平摄
维修人员正在定期检查维护光伏板,确保发电功率正常。 邓平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30日电 由风电发展到光伏,再到现在的抽水蓄能电站,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已经逐步走向风、光、水能源互补的态势。今年以来,尚义县以一批高质量项目为抓手,持续抢占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主阵地,做足“风光”文章,完善新能源产业链条,穿“新鞋”走“绿路”,坚持“发储输用”一体化推进,“追风”“逐日”“蓄水”,新型能源的强势发展,为尚义打造绿色崛起的新高地不断注入涓涓细流、声声力量。

目前尚义县风电装机容量331.25万千瓦、光伏装机容量106万千瓦,并呈现逐年递增、滚动发展态势。2023年总投资321.47亿元,共实施新能源产业21项,其中续建项目2项,抽水蓄能电站和400MW新型高性能光伏发电技术应用项目已开工。(赵明妍、史惠英)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