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携手汇源集团打造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6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张明月摄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张明月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26日电 5月26日,保定市顺平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汇源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水果交易、水果加工、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顺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32.5亿元,总占地约608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慧冷库项目、汇源水果交易基地、水果加工基地、果汁生产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包装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全年可加工各类水果及生产纯果汁30万吨,实现冷库存储25万吨,满足水果交易包装、果汁生产所需包装等,预计年产值约45亿元,年纳税约2亿元。

顺平县将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宽与企业的合作领域,当好企业的“及时雨”“店小二”,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贴心化”服务,精心打造投资放心、经营省心、发展安心的营商环境,助力汇源产业园项目早日开工建成、投产达效,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顺平县是林业部授予的“中国桃乡”“中国苹果之乡”。近年来,该县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持续完善现代果业产业体系,通过开展“招商引资”,先后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优质项目入驻,发展以果品贮藏、果汁生产、果品加工等为主的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业附加值,推动果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张明月)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