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千里通波大美运河 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开幕

2023年05月26日21: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举办。 人民网记者 杨文娟摄
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举办。 人民网记者 杨文娟摄

人民网沧州5月26日电 (记者杨文娟)渤海襄盛会,狮城气象新。5月26日,以“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为主题,河北省第六届(沧州)园林博览会暨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沧州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园博会会期为5月26日至8月26日。

据介绍,园博会作为河北园林花卉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它的举办大幅提升了所在区域的蓝绿空间占比,优化了城市空间布局,建成后的园博园也成为生态修复新样板、城市建设新名片、文化交流新平台。

在本届园博会的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大运河沿线代表城市汇水仪式,运河沿线8个代表城市取运河之水汇聚沧州,展现了流淌千年的大运河连通南北城市、一衣带水的血脉紧密相连。

据了解,作为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举办地,沧州园博园片区位于沧州市中心城区北部,主要由园博园主园区、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沧州大化工业遗存提升改造三部分构成。其中,园博园主园区总占地2951亩,采用“一带、三区”空间布局,即:运河风光带、城市展园区、专类植物展园区和综合服务区。在园博园里,丰富多彩的园林盛景给游客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另据了解,园博会期间,还举办了“运河园林·古今同辉”园林艺术展、运河景观风貌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秀美运河·大美园博”中国运河城市盆景艺术展等系列文化活动,为园博会增添了更多色彩。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