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人民视频

河北省司法厅举办京津冀晋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交流研讨

2023年05月27日12: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27日电 (周博)近日,京津冀晋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交流研讨以“深化主题教育,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进程”为主题。

在此次会议上,京津冀晋四省签订了《京津冀晋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提出了建立专项小组、建立联席会议机制、设立常设办事机构、成立业务交流小组4项工作举措,建立了戒毒工作制度协调统一、安全管理工作协作、戒毒执法交流协作、教育戒治工作交流、信息技术交流协作、队伍建设工作交流等6项工作机制,下一步四省会以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成果、丰富细化合作内容,全力打造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京津冀晋四省签订了《京津冀晋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河北省司法厅供图

京津冀晋四省签订了《京津冀晋戒毒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河北省司法厅供图

会上,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副局长顾元龙就高质量推进“一体两翼”总体战略、开展好规范化建设提升年、省际警务交流协作两个专项行动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在锻造戒毒政治铁军上求实效走在前,创新理论武装方式方法,抓好政治能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能力建设;二是强化安全意识,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上求实效走在前,落实系统观念、源头治理、规范执法;三是强化质量意识,在深化教育戒治效果上求实效走在前,大力加强科技戒毒、文化矫治、社会化戒治工作新机制;四是强化法治意识,在戒毒工作规范化建设上求实效走在前,高质量开展制度规范清理和废改立工作,注重制度建设成效,把长效机制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五是强化创新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求实效走在前,积极探索支持、指导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社会帮教和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新路径。

随后,京津冀晋与会代表参观了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十年成果掠影和文化建设成果展演。掠影分别以实物、布展、专题片及资料成果等形式展出,围绕党建活动、主题教育、民警风采、综合矫治、场所面貌、禁毒宣传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伟大成果;展演更是以歌舞、朗诵、舞台剧等形式展示了戒毒铁军朝气蓬勃、锐意昂扬的人民警察精神风貌,诠释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毒青春、健康生活”的深刻内涵。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