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菜单式”服务激发宣讲新活力

2023年05月23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23日电 5月19日,河北省顺平县第一小学阶梯教室内,县教育和体育局理论宣讲员正在开展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宣讲通过视频、现场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

“我们立足学生需求,依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点菜’,确定要讲什么;宣讲团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情况‘送学’,确定要怎么讲,‘菜单式’服务让校园宣讲更加具体生动。”顺平县第一小学副校长谭永超说。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开展以来,顺平县不断创新理论宣讲模式,推出“宣讲菜单+点单送学”服务,组建了干部宣讲团、专家宣讲团、巾帼宣讲团、教师宣讲团、法治宣讲团、志愿者宣讲团等多支宣讲队伍,根据群众不同需求有针对地开展宣讲。

“咱们要掌握科学种植技术,才能提高粮食产量……”眼下正是小麦管理关键时期,顺平县农业农村局宣讲团成员来到东下叔村麦田开展农技讲堂,在指导农户如何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同时,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等各项惠农政策。

顺平县将“菜单式”宣讲服务搬到田间地头、村史馆、学校、公园、广场等场所,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聚在一起,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点餐”,设置了政策理论、法治宣传、农业生产、传统文化、青少年教育等多种宣讲“菜品”,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灵活多样的形式,将“饕餮大餐”变为“家常便饭”,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顺平县累计开展各类“菜单式”宣讲活动560余场,接受宣讲群众8000多人,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张明月)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