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沧州中捷:农业科普研学进农田

2023年05月28日20:1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中捷产业园区农科所科研人员为学生讲解小麦育种知识。 张建功摄
中捷产业园区农科所科研人员为学生讲解小麦育种知识。 张建功摄

近日,沧州渤海新区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组织“劳动教育试点学校”的部分学生到旱碱麦“捷麦19”繁种基地开展农业科普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中捷产业园区农科所的科研人员为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了旱碱麦的育种知识及园区不断进行良种选育的艰辛历程,学生们认真聆听,边听边问,受益匪浅。

据悉,“捷麦19”是中捷产业园区自主研发培育的适宜旱薄盐碱地种植的优质小麦品种,是旱碱麦研发过程中的重大突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农业科普研学活动,进一步拓宽了青少年的科普途径,推动全区劳动教育取得新突破。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和发扬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员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研发精神,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新的青春和智慧。(崔秩恺、龚晓晨)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