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博物馆“老物件儿”诉说时代变迁

2023年05月23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沧州市博物馆参观1980—1990年代老物件。 杨洋摄
市民在沧州市博物馆参观1980—1990年代老物件。 杨洋摄

近日,沧州市博物馆举办了“沧州记忆”年代物品展,展览梳理了沧州区域文脉,以老物件、老照片、老档案勾勒城市记忆,展示时代变迁和城市变化。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分为“甜蜜回忆 糖果零食”“竹马青梅 童年游戏”等八个单元,共展出馆藏及社会征集到的1200余件(套)藏品,集中反映了45年间,沧州市民的生活变迁。

在票证卡折展示单元,粮食票、布票、社员证……依次排列,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62岁市民王秀霞看着这些票证,特别感慨:“那时候日子苦,吃饭买布都要票,现在是想买什么买什么,想买多少买多少。日子真是越过越好!”

展览期间,沧州博物馆还组织了手工制作和打卡寻宝等活动,让游客在互动中感受美好生活。(杨洋)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