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曲阳:宣讲“大篷车”开进城乡社区

2023年05月18日21: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18日电 5月17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开进保定市曲阳县三馆三中心广场,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盛宴。

曲阳县理论宣讲“大篷车”进城乡社区巡回宣讲现场。 马芊芊摄

曲阳县理论宣讲“大篷车”进城乡社区巡回宣讲现场。 马芊芊摄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曲阳县组织“理论”骨干宣讲团、“五老”宣讲团、“蓝焰”宣讲团、“蓝盾”宣讲团、“文艺轻骑兵”宣传队、国家安全宣讲小分队等多支宣讲团队,创新形式,拓展载体,打造“大篷车”流动宣讲阵地,把党的创新理论、法律法规、国家安全知识等内容送到群众身边。

宣讲员表演快板《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马芊芊摄

宣讲员表演快板《礼赞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马芊芊摄

宣讲“大篷车”车长约10米,舞台深度约8米,展开后约有60平方米的演出舞台,可容纳三四十人登台表演。“‘大篷车’是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创新载体,它将成为流动的宣传车,带着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带着便民惠民的服务举措,开进城乡社区、开到群众身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曲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俞清说。

宣讲现场,来自县委党校的教师以《自信自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题开展“微宣讲”,与大家共忆发展成就、共话大会精神、共谈家乡发展,让现场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伴随着音乐声响起,宣讲员们采用“文艺+宣讲”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融进特色宣讲节目,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明白大道理,让党的理论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说到百姓心坎里。

“蓝盾”“蓝焰”宣讲团进行法治宣讲。 马芊芊摄

“蓝盾”“蓝焰”宣讲团进行法治宣讲。 马芊芊摄

在国家安全宣传和法治宣讲环节,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手提袋、扇子、毛巾等宣讲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社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与群众连连称赞。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并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马芊芊摄

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并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马芊芊摄

“‘大篷车’这种宣讲方式非常新颖,寓教于乐的宣讲节目,讲出了咱老百姓的心里话。现场还能进行法律咨询,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感到内容十分丰富,收获满满。”曲阳县恒州镇社区居民杨金霞说道。(马芊芊)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