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外媒体人热议《中西建交五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2023年05月16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16日电 (林福盛)日前,《中西建交五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在河北省衡水湖举行,主持首发仪式的人民网主持人吴婧和人民网西班牙籍专家湖长明就中外文化交流、生态环境保护和中西友谊畅谈了感受。

为纪念中西建交50周年,中国邮政于5月10日发行《中西建交五十周年》(与西班牙联合发行)纪念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以西班牙的富恩特皮埃德拉湖和中国的衡水湖为题材,展现了两国湖泊的旖旎风光和自然生态特征。

“我在人民网工作11年了,17年前当我在西班牙学习中文地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来到这里,庆祝我的国家和我的第二故乡中国之间的友谊。”湖长明说:“我了解到,每年春天都有数十万只飞禽来到衡水湖繁殖,而且衡水湖跟我有不一样的缘分,就是因为我姓湖,衡水湖的湖,衡水湖又是这次《中西建交五十周年》纪念邮票画面的选用地之一,因此,是缘分让我来到这里了。”

湖长明说,自己离家乡西班牙很远,现在工作、生活在北京。“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来衡水湖,以后想老家的时候,我可以来衡水湖过一个周末,感受回家的感觉。”

湖长明表示,通过这枚《中西建交五十周年》纪念邮票,希望两国能够继续加强联系,扩大在环保领域的合作。

“邮票是世界文化交流的载体,它更是记录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人文历史的信物。《中西建交五十周年》纪念邮票的发行,是中西两国文化紧密交流的体现,也是衡水市加强中外文化交流的体现。”吴婧说,通过邮票可以让两国的人民,尤其是喜欢集邮的人民,透过小小的邮票去认知一个国家的历史,一个地方的文化,在日常的邮寄往来中,书写的是人生,记录的是生活,这个尝试值得被复制推广。

吴婧坦言,也正是本次活动,让她对衡水有了更多的认识,这是一座有着丰厚历史文化的城市,就像水一样,具有灵性和想象力,能真切感受到衡水的魅力,就是热情质朴有活力,这个城市借助科技创新、互联网技术加快高质量发展。

吴婧希望衡水可以在文旅推介、产业发展、人文历史塑造、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和更多的地方、平台联动策划,吸引更大的目光,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创新发展,期待衡水发展得更好。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