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加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3年05月17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组织实施省本级和13个市京津冀水资源管理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和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工程审计任务,牵头完成了具有河北特色的审计评价指标体系……今年以来,河北省审计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扎实推进资源环境审计高质量发展,为河北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切实提升审计质效。统筹安排项目审计组组长、主审人选,本着“避免重复交叉、为被审计单位减负、保证审计质量”的工作思路,做到分组分工不分家、协作配合、定期沟通和步骤一致的做法,保证了审计项目顺利圆满完成。

积极推进网上联动审计和科技强审工作,在已实现与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职能部门管理、监督信息系统专网联通网上联动审计的基础上,与省审计厅计算机中心、数据分析中心共同调研分析了部门现有信息系统装备和信息化应用状况,梳理了平台建设的业务、信息资源、系统功能和性能等方面的需求,结合实际操作需求,形成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平台应用方案》,以领导小组名义印发各成员单位正在组织实施。

印发《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内容涵盖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拓展审计范围,坚持精准落实,严格落实整改等4个方面能力建设和14项重点任务,切实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将抓好党建作为干好审计工作的基础,坚持干部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开展,以党建促审计,以审计强党建,互促互进。强化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扎实开展务实管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活动,提高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的能力,全面提升全处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成果,持续强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加强纪律约束,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逐项对账销号,夯实责任。(李然然)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