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你好,书籍!

唐山市图书馆馆长为你讲述一个家族四代人的书香故事

赵明妍
2023年04月22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有人在浩瀚的书海中,感受前辈风骨;有人在文字的传奇里,寻回坚定初心;有人在作者的智慧间,窥见未来奥秘……读书,是极不平凡的一件事。在20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推出特别策划,在这里邂逅阅读时光,一起大声说出:你好,书籍!

最好的传家宝是什么?20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唐山市图书馆馆长穆桂苹通过本网给大家推荐了一本书籍——《书香传家》。

“《书香传家》这部书是2023年1月出版的新书,作者刘绍辉先生从教、从政多年,他阅历丰富、热爱钻研、嗜书如命、酷爱阅读。”穆桂苹介绍,该书向大家展现了一个家族四代人读书、教书、写书、藏书的故事,彰显了家族信念、教育传承和人生智慧,既是一部满含教育情怀的家族史,也是一部浸透着家庭温暖的教育史。

唐山市图书馆内部全景。 唐山市图书馆供图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刘绍辉先生通过讲述一个家族四代人的书香故事,告诉我们,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让孩子们从小种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种子,可以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穆桂苹说。

穆桂苹呼吁大家加入到读书的行列中:“朋友们,快来和家人一起捧一卷书,沏一杯茶,放飞心灵,尽享书香吧。”

相关阅读

徐光耀是谁?听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讲给你听

初学者读书读什么?沧州市图书馆馆长告诉你读这本

保定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带你从这本书中回到春秋时期

定州市图书馆馆长荐读这本古代劝善书

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党总支书记带你走进校园图书馆

镇馆之宝!河北省图书馆馆长带你探索古籍奥秘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