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你好,书籍!

徐光耀是谁?听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讲给你听

赵明妍
2023年04月1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有人在浩瀚的书海中,感受前辈风骨;有人在文字的传奇里,寻回坚定初心;有人在作者的智慧间,窥见未来奥秘……读书,是极不平凡的一件事。在20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推出特别策划,在这里邂逅阅读时光,一起大声说出:你好,书籍!

说起最想推荐给大家的书籍,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于少华毫不犹豫的回答:《徐光耀日记》。

“说起作家徐光耀,您有可能不熟识,可要提起《小兵张嘎》,恐怕无人不晓。”于少华介绍,徐光耀就是《小兵张嘎》的作者,他生于1925年,13岁参加八路军,曾身经百战。24岁写出第一部长篇小说《平原烈火》。创作的中篇小说《小兵张嘎》,成为影响几代人的文学经典。

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景。 受访者本人供图

《徐光耀日记》共10卷本,品读这一系列丛书,另于少华记忆深刻。“《徐光耀日记》记录了1944年到1982年之间徐光耀生活的点滴,贯穿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到改革开放等多个历史时期,是他跌宕人生的写照,也是时代的缩影,他因此被誉为中国文学界的‘宝藏’和‘活化石’。”于少华说。

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景。 受访者本人供图

“作家莫耶说道,有时间读书,有时间又有书读,这是幸福。”在20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于少华呼吁大家共同阅读书籍,“《徐光耀日记》犹如精神宝库,让我们一起书海寻宝,在静心阅读中收获幸福吧。”

相关阅读

初学者读书读什么?沧州市图书馆馆长告诉你读这本

保定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带你从这本书中回到春秋时期

定州市图书馆馆长荐读这本古代劝善书

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党总支书记带你走进校园图书馆

唐山市图书馆馆长为你讲述一个家族四代人的书香故事

镇馆之宝!河北省图书馆馆长带你探索古籍奥秘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