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世界读书日特别策划·你好,书籍!

定州市图书馆馆长荐读这本古代劝善书

赵明妍
2023年04月21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有人在浩瀚的书海中,感受前辈风骨;有人在文字的传奇里,寻回坚定初心;有人在作者的智慧间,窥见未来奥秘……读书,是极不平凡的一件事。在20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推出特别策划,在这里邂逅阅读时光,一起大声说出:你好,书籍!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书籍是《了凡四训》。《了凡四训》的作者是明代的思想家袁了凡,此书被誉为‘中国历史上第一善书’。”临近2023世界读书日,定州市图书馆馆长陆永辉向广大网友推荐了一本图书。

定州市图书馆一景。 定州市图书馆供图

据陆永辉介绍,这本书是一部教育子女的家训,分为“立命之学、改过之法、积善之方、谦德之效”四部分内容,袁了凡以其毕生的学问与修养,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列举了大量真实生动的事例,援引诸多先贤哲理,强调从治心入手的自我修养法则。

“《了凡四训》是一本需要反复研读的书,它需要你不断地实践,才能真正找到‘立命’的真理。”陆永辉表示,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相关阅读

徐光耀是谁?听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讲给你听

初学者读书读什么?沧州市图书馆馆长告诉你读这本

保定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带你从这本书中回到春秋时期

石家庄二中西校区党总支书记带你走进校园图书馆

唐山市图书馆馆长为你讲述一个家族四代人的书香故事

镇馆之宝!河北省图书馆馆长带你探索古籍奥秘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