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黄骅港:电煤运输保障有力

2023年03月22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船舶列队在黄骅港装载电煤。 傅新春摄
船舶列队在黄骅港装载电煤。 傅新春摄

位于渤海湾的黄骅港是国家电煤南运的重要输出港,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严格落实电煤保供要求,深挖生产潜力,释放翻堆取装智能化效能,作业效率与安全稳定性稳步提升。1月1日至3月21日,已完成电煤装船4219.5万吨。近期,连续6天单日电煤下水量超70万吨,较年度日均电煤下水量提升35.1%,有力保障了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火电厂用煤需求。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积极对接海事、铁路、销售公司等单位,提升区域协同能力,建立恶劣天气保障机制,密切关注锚地、航道、港池风速和能见度等气象信息,科学调度船舶进出港,实施远程预验舱、压舱水督排、扫舱作业等措施,船舶在港停时同比缩短3.2%,电煤实现快卸快装,充分发挥出能源运输核心枢纽港作用。(傅新春、刘建玲)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