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内丘:主题宣传活动助力消费维权

2023年03月15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内丘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助力消费维权。 靳高青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15日电 发放资料、现场宣讲、接受投诉、曝光典型案例……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邢台市内丘县烟草专卖局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与消费者面对面,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

“现在的假烟仿制技术越来越高,但还是有区别。您看这假烟它包装颜色和真烟不一样,一个色淡,一个色正。您再摸摸这玻璃纸,真烟明显更光滑。”活动现场,内丘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如何鉴别真假烟。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还针对正规卷烟的销售渠道、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接受群众面对面咨询,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卷烟制假售假行为。

内丘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把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据了解,内丘县烟草专卖局运用各种法律法规宣传载体,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增强经营者守法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林福盛、靳高青)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