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衡水湖:春光明媚 白鹤翩翩再飞临

2023年03月21日16:4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白鹤在衡水湖上结伴飞翔。 霍恒茂摄
白鹤在衡水湖上结伴飞翔。 霍恒茂摄

人民网石家庄3月21日电 近日,本网从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局获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鹤时隔三年再度飞临。

据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局湿地生态监测科科长张余广介绍,今年春季的衡水湖比往年更受鸟儿们青睐。春季迁徙开始以来,多种珍稀濒危候鸟先后抵达。其中包括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青头潜鸭、东方白鹳、白鹤,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大天鹅、小天鹅、白琵鹭。它们一部分补充完能量后继北迁,一部分则选择留在衡水湖繁衍生息。

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是华北平原唯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林地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着“京津冀最美湿地”的美誉。近年来,当地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使衡水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张晓博、黄建)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