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桥西区:精雕细琢铺就“最美上学路”

2023年03月16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石家庄市桥西区打造的“最美上学路”——东风路。 冯延圣摄
石家庄市桥西区打造的“最美上学路”——东风路。 冯延圣摄

石家庄市桥西区秉承“一街一文化,一巷一特色”理念,持续开展小街小巷功能优化和深度美颜。

被称为“最美上学路”的东风路,是桥西区结合周边校园文化气息打造的一条兼具功能和颜值的特色小街巷。整体改造提升西起桥头街,东至建设大街,全长1850米。

“最美上学路”整体设计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创设儿童友好型场景,在寓教于乐、融学于趣中彰显童真童趣。重点打造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景观节点及多所高校校训,充满了浓浓的书香味。天文科普墙把天文知识“搬”上墙面,使孩子们近距离“触摸”宇宙。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在此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拓展学生“第二课堂”。

五彩的地面和隔离桩、童趣盎然的动感雕塑、别具一格的活动广场……让孩子们的上学路既安全又富含趣味。星空连廊、太阳草坡、五线琴丝等主要景观节点依次展开,与淳朴自然的植物绿化融为一体,更增添了多彩动感的游玩氛围。

石家庄市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任东邑介绍说:“我们把城市建设和校园文化有机结合,在这条特色道路上设置了主题街角绿地、广场游园和休息区域,同时融入文化元素,增强环境育人的理念和氛围,让孩子们在上下学途中可以感受到知识的熏陶和童真的乐趣。”(黄惠)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