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景县:当好农民“电管家” 田间保电助春耕

2023年03月1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春灌现场。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供图

春灌现场。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供图

春灌现场。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供图

春灌现场。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10日电 “高大哥,农田灌溉的用电设施和设备我们已经检查过了,没有什么问题,可以放心使用。后期再有用电问题,您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服务电话。”衡水市国网景县供电公司龙华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来到龙华镇志清农业合作社,向负责人高志清介绍检查情况。

春风送暖,农时催人。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最佳时机,连日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分区分片成立春耕服务队,对辖区涉及农灌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及时排查用电隐患,并向农户宣传用电安全,确保广大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的安全可靠用电。

早在春耕前,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就提前部署,详细制定春耕保供电预案和保电措施,组建起16支供电保障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摸排,实时掌握村民的用电需求,同时以“大数据监控平台”为依托,对涉及春灌的线路、设备、机井进行负荷在线监测。排查中,不断加强对辖区涉农线路设备的巡视、排查,利用红外测温设备,对设备接头、配变套管等容易出现过热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消除各类缺陷。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宣传用电知识。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宣传用电知识。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利用排查的机会,将《安全用电常识》送达到每个抽水点,为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在辖区各供电所营业厅开通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保障春耕春灌相关业扩报装、故障抢修等业务优先办理,实现报装、验收、通电“一条龙”服务。

据介绍,截至目前,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已累计对96条春灌线路、3350台农排配变进行了巡视,出动车辆50余车次、巡视人员160余人次,张贴春灌明白纸3400余张,走访农业用户1700余户,排除客户侧用电安全隐患54起,保障了广大农户春耕春灌的可靠用电。(高雷、卢增晖、冯钊)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