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河北邢台威县站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16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科学技术协会、威县教育局协办的202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站启动仪式在威县第六小学举行。邢台市科协,威县县委、县政府及县科协、县教育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流动科技馆是在中国科协的大力推动下,由国家财政投入的一项重要科普惠民项目。流动馆巡展工作在邢台市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展出效果和社会效益。”邢台市科协主席王俊国在巡展启动仪式上说。

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追逐梦想”为主题,展期两个月,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数学魅力、运动旋律等七大模块52件互动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为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学习科技、体验科技魅力搭建了平台,对拓展青少年科学视野、科学思维,培育探索创新精神,激发科技兴趣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走进威县,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前沿科技的绝佳机会,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协办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协同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广泛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技知识,切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赵国华、张志)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