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威县招商“联谊”不停步

2023年01月25日10: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1月24日下午(正月初三),河北省威县举行“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春节座谈会,共叙友情,共话发展。连日来,威县各乡镇也纷纷利用春节在外人员回乡时机,组织开展座谈、联谊、拜访等活动20余场次,主动对接、加深感情,捕捉招商信息。

“推动威县实现进一步的发展,是我们每个威县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动员一切力量,为家乡的发展事业出谋划策,为家乡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座谈会上,威县在外经商人员南京邢台商会会长张四桥说。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进入2023年,威县抓招商上项目的鼙鼓一阵紧似一阵、一阵响过一阵。元旦前后,县委书记崔耀鹏昼夜兼程、马不停蹄,3天时间考察对接7个项目;1月6日,总投资51.63亿元的21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县“两会”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凯英立即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对接活动,签约引进1个超亿元项目,并与国家相关部委沟通推进邢钢铁路专用线项目;春节后,将有一批优质项目集中开工,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近年来,威县坚持把招商选资上项目作为发展的“生命线”,从一轮又一轮的“百日招商”,到部门乡镇主要领导干部离岗招商、委托代理招商,再到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招商、专职队伍驻点招商,全县上下抓招商上项目的工作体系日益完善、氛围空前高涨、能力不断提高。借力实施全省综合改革试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投资项目承诺制、组建企业服务中心等一大批改革措施开创全省乃至全国先河,营商环境的招牌越擦越亮,投资环境的名气越来越响。工业园区从无到有,发展到一家省级高新区托管三家市级园区格局,打造了项目落户、企业发展的坚实平台。

据了解,2022年全县累计签约超5000万元项目77个、协议投资294.2亿元;净增市场主体6085家、增长15.9%。这是市场主体对威县营商环境投出的“信任票”。(赵国华)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