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启动“文旅惠民送年货·京津游客保定行”活动

2023年01月16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月16日电 1月15日,河北省保定市“文旅惠民送年货·京津游客保定行”活动在莲池区西大街正式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班静怡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班静怡摄

赶年集、观非遗、寻年俗……走进西大街,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切糕、糖画、糖葫芦、面塑、灯笼、风车、皮影戏、舞狮等各种吃的、玩的、看的,令人目不暇接。

保定市书法家正在免费为群众写福字。刘琦摄

保定市书法家正在免费为群众写福字。刘琦摄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莲池区政府、中建文旅、携程集团、市文发集团和市国控集团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组织开展贺新春京津游客保定行、保定过大年·直隶十二时辰、到保定过大年·西大街新春庙会等十六项“文旅送年货”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进一步丰富活跃新春佳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旅游体验,助力保定文旅市场提振复苏,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刘琦摄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刘琦摄

据介绍,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内容涵盖百场文化惠民演出、非遗项目展演展示、新春庙会市集、景区景点门票优惠、星级饭店特惠促销、文旅智慧化服务、特色小镇嘉年华、文化旅游惠民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丰盛的“文旅大餐”。

西大街新春庙会上的兔子花灯。 班静怡摄

西大街新春庙会上的兔子花灯。 班静怡摄

启动仪式上,保定市还推出了“古城欢喜年”“银色冰雪季”“红色幸福路”等3个主题10条“游保定·过大年”新春定制旅游线路,在保定“四色”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上,整合古城年俗、冰雪运动、温泉康养、红色文化等资源,面向京津游客量身打造的线路产品,业态多、品质高,以吸引更多的京津游客到保定过年旅游。(张继航、曹冀武)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辛集:全力打造“六个辛集” 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思想之旗引领航向,新征程上开启新篇。回眸2022,河北实干笃行,不负人民。奥运健儿在“雪如意”赛场一飞冲天,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见证奇迹;石家庄至北京实现了1小时通达,“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初步成型;数字经济规模达1.39万亿元,科技强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1月3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人民网河北频道共同推出“特别策划·词说燕赵——回眸2022系列报道”。报道针对河北十一地市及两个省直管市,用一个关键词盘点一地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亮点。 今天的报道关注辛集,关键词为:县域经济发展示范。…
廊坊:抢抓机遇 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
   思想之旗引领航向,新征程上开启新篇。回眸2022,河北实干笃行,不负人民。奥运健儿在“雪如意”赛场一飞冲天,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见证奇迹;石家庄至北京实现了1小时通达,“轨道上的京津冀”主骨架初步成型;数字经济规模达1.39万亿元,科技强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找准党中央战略部署与河北实际的结合点,1月3日起,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北频道、人民网河北频道共同推出“特别策划·词说燕赵——回眸2022系列报道”。报道针对河北十一地市及两个省直管市,用一个关键词盘点一地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亮点。 今天的报道关注廊坊,关键词为:协同发展。…
推荐视频
  • 这,就是回家的意义
  • 返乡过年防疫小提示
  • 裸眼3D!“陆地航母”出征春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