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出台公安交管业务“十个办” 高效治理惠民生

2022年12月2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28日电 (张继航)近日,本网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实现高效能治理,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该市出台了公安交管业务“十个办”工作举措,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服务。

据了解,公安交管业务“十个办”其中包括:“预约办”“应急办”“一站办”“就近办”“便捷办”“上门办”“远程办”“延时办”“线上办”“高效办”。针对不同群体、不同情况,提供更精准、有温度的助企惠民服务。

优质服务,助力群众顺利拿到牌照。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优质服务,助力群众顺利拿到牌照。 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供图

其中,为助力经济发展,精准解决企业在办理车驾管业务中遇到的问题,保定公安交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与企业对接,全力为企业排忧。保定公安交警依托“智慧车管服务”微信小程序中的“企业服务”模块,为企业提供“预约办”服务。企业可按需求申请预约上门或集中办理机动车补换牌证、车辆解押、抵押登记等20项车驾管业务。

验车上照“就近办”。即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保定市主城区16家机动车检验机构、5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登记服务站、8家汽车销售企业登记服务站无休办理机动车检验、国产汽车注册登记等车驾管业务,群众可选择就近的安检机构和登记服务站办理相关业务。

针对群众在服务站无法办理驾驶人业务的问题,保定公安交警推出了“驾驶人远程体检”系统,换证体检“远程办”。通过自助采集体检信息,医生远程审核,实现了群众在服务站办理车辆业务的同时,也可以一站式办理驾驶人期满换证业务。目前该系统已在行运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正式上线运行。

此外,保定公安交警为群众提供全年365天无休的互联网办理车驾管业务服务,实现全年无休“线上办”。群众可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https://he.122.gov.cn)或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办理免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申请临时号牌等多项交管业务,实现“网上受理,快递到家”。

“互联网+”交警业务服务中心办公现场。 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互联网+”交警业务服务中心办公现场。 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下一步,保定公安交警还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车管所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为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