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湿地雁影万羽飞  溢泉湖进入最美候鸟季

2022年11月19日17: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上万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雁在溢泉湖面嬉戏越冬。 方文东摄
上万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雁在溢泉湖面嬉戏越冬。 方文东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9日电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走进河北磁县溢泉湖湿地公园,只见湖面波光粼粼,上万只大雁或在湖面嬉戏,或翩然翱翔于天空,“咕咕嘎嘎”的雁鸣声响彻长空,形成令人震撼的“湿地雁影万羽飞”的壮观景象,构成冬日一幅生机勃勃的生态美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

据了解,溢泉湖天然湿地面积广阔、底栖生物丰富,是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驿站地和越冬地。每年11月至次年3月,这里都会迎来大量的迁徙候鸟,其中包括来自西伯利亚的十万余只大雁,它们白天外出觅食,晚上栖居于湖水中央,栖息时间长达五个月之久。

近年来,磁县当地不断加大溢泉湖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打造了溢泉湖环湖绿廊。湖水清澈,湖畔植被茂密,水草水产丰富,为鸟类提供了生存、栖息、繁衍和觅食的便利条件。自2013年以来,野生大雁已连续10年在此栖息越冬,且数量仍在逐年增长。这些候鸟不仅给溢泉湖湿地带来了高颜值,也成为溢泉湖生态优良的最好见证。(杨文娟、崔岩、赵飞飞)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