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广宗:开展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调研督导走访活动

2022年09月17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医院的医生对进行产前无创基因筛查的孕妇进行遗传咨询,并将信息录入系统。 王垒摄
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医院的医生对进行产前无创基因筛查的孕妇进行遗传咨询,并将信息录入系统。 王垒摄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卫生健康局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记者组成调研走访组,开展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调研督导走访活动,助力推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项目取得实效。

据了解,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被河北省列为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广宗县卫生健康局用走访连民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知识讲座、科普视频、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入社区(农村)宣传等多种形式,以“世界唐氏综合征日”“残疾日”等为契机,积极宣传优生优育科学知识,引导群众参与、支持、监督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

截至2022年9月13日,广宗县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项目建档人数1525人 ,筛查率100%。(王垒)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