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9月13日6时至16日6时 石家庄市裕华区实行居家办公

2022年09月13日06: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13日电 (祝龙超)石家庄市裕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2年9月13日6时至9月16日6时,除参与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以外,裕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采取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通告全文如下:

关于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实行居家办公的通告

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9月13日6时至9月16日6时,除参与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以外,裕华区范围内所有人员采取居家办公、单位暂停营业等措施,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一、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要带头落实居家办公要求,居家办公期间,根据安排可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居家办公涉及到的单位,要做好员工居家办公的具体安排和教育管理,提倡采取视频、网络、电话等线上办公方式;必须到岗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两点一线”管理防疫措施,加大公共区域消杀力度,严禁单位内部人员聚集。

二、区域内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参与防疫保供的市场、超市、餐饮、医院、外卖、快递等民生基本保障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各项防疫措施。

三、居家期间每日一次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全员核酸检测要求,积极配合履行核酸检测义务,采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逗留,不聚集,不吸烟,不随地吐痰。

四、倡导居民网上购物,提倡无接触配送。街道(镇)将组织保供单位,及时配送有关物资,满足基本生活需求。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同时,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五、指定石家庄市平安医院为裕华区黄码医院,专门为居民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就医服务。对产检生育、血液透析、肿瘤诊治等特殊患者通过预约方式,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后,据实安排就医,满足群众诊疗需求。石家庄市平安医院值班电话:白天总值班医务科67502734 医院夜间总值班15511390377,发热门诊值班电话15633062506。

六、街道(镇)和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力量加大对本地区、主管行业企事业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对于未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裕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