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保定:四方面发力 推动金融资源向绿色领域聚集

2022年08月3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30日电 8月30日,从保定银保监分局获悉,该局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督促指导所辖银行业保险业持续发挥绿色金融在调结构转方式、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主抓引领、政策、服务、责任四个方面,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助力区域绿色发展,推动金融资源不断向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领域聚集。截至6月末,全市绿色贷款余额657.6亿元。

为促进金融机构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保定银保监分局制定《促进保定绿色金融发展实施意见》,将政策举措融入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政策体系,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加大绿色金融重点领域支持。

在保定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有关银行保险机构设定绿色信贷目标。邮储银行保定市分行制定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并规划于2025年末绿色贷款、绿色融资余额分别较2020年末增长100%以上,2025年末绿色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较2020年末提升不低于2.5个百分点;中行保定分行、浦发银行保定分行、天津银行保定分行等银行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实施贷款定价优惠等,促进满足绿色产业发展需求。

除此之外,还引导重点机构,主抓重点产品,为重点项目护航。农发行保定分行深入推进国有企业重点项目与绿色信贷相结合,为“深圳园创业广场”项目授信3.9亿元,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1.69亿元。

保定银保监分局有针对性的设计并强化方向引导、压力传导措施,采取年初指导、年末评价的方式,引导银行业保险业积极支持地方布局绿色产业,加强金融资源向绿色领域倾斜,助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截至6月末,该市绿色贷款余额657.6亿元,其中支持基础设施绿色升级贷款余额171.78亿元,支持绿色生产体系建设贷款111.88亿元,支持绿色流通体系建设贷款74.26亿元。辖内保险机构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累计签单351件,累计保险金额3.16亿元,有力推动辖内绿色产业发展。(贾永健)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