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坚持服务百姓、服务健康

河北医大一院五年四人获评全省“最美医护”

2022年08月19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北医大一院主任刘国彬获评全省“最美医护”,至此该院近五年来已有四人获评全省“最美医护”,其中一人还荣获“中国好医生”称号。

多年来,河北医大一院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坚持服务百姓、服务健康,受到社会和患者的广泛好评。

2018年河北省“最美医生”、2020年“中国好医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二科主任王震。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2018年河北省“最美医生”、2020年“中国好医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二科主任王震。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内二科主任王震和他的团队从事先心病介入治疗研究近二十年,曾先后深入河北省156个县市区,免费为30多万名农村儿童进行心脏健康普查;在“一带一路”医疗援助中,定期奔赴吉尔吉斯共和国,救治当地500多例先心病患者,帮助该国培养了很多技术人才。王震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为中国赢得了荣誉,也为“一带一路”的医学交流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2019年河北省“最美护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护士长申红。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2019年河北省“最美护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护士长申红。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护士长申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余年,曾参与无数次危重先心病救治手术的护理,她所在的团队近二十年来成功救治先心病患儿超1.3万名,这些患儿不仅遍及全国各地还有“一带一路”国家,先心病团队先后荣获河北省关爱儿童贡献奖、儿童慈善奖、“感动河北唯一群体”、河北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申红守初心、担使命,以患者为中心,用爱谱写真情,用心呵护生命,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用双手托起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

2021年河北省“最美医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聪慧。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2021年河北省“最美医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李聪慧。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学科主任李聪慧,从医二十多年来,在高难度、致命性颅脑、脊髓脊柱疾病的手术治疗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开创性地发明了“微导管成袢技术”,填补了这项技术在国内的空白,使几百例特殊角度动脉瘤的患者重获新生。

近年来,李聪慧紧跟医学前沿,创新临床实践,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在他的带领下形成了一支优秀的神经外科救治团队,用精湛的技术,为众多患者家庭带来健康和希望。

2022年河北省“最美医生”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大骨科兼骨二科主任刘国彬。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2022年河北省“最美医护”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大骨科兼骨二科主任刘国彬。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大骨科兼骨二科主任刘国彬,一直专注于国际领先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阶梯治疗理念,2015年率先建立了河北省第一家膝关节外科团队,其倡导的创新疗法——“保膝治疗”,为全国各地患者解除病痛。刘国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为全国患者答疑解惑,在医学和公众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成为了“网红医生”,深受患者的尊重与爱戴,抽屉里放满了来自陕西、内蒙古、青海、新疆等全国各地患者的感谢信,更有来自西藏的“中国最美医生”次仁巴珍赠送的哈达。

在新的征程上,河北医大一院人将踔厉奋发、医心向党,以“最美医护”“中国好医生”为榜样,忠诚守护人民健康,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北,书写更加出色的答卷。(王保中、闫美欣)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