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满城供电:加强青工锻造培养 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2年08月10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10日电 为深入强化技能人才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员工技能水平,近日,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员工技能等级提升专项培训,为公司人才队伍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这种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对我们新进员工非常实用,等培训结束后,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再好好梳理一遍,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能量。”谈起技能提升培训感悟,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刘博涵这样说。

专家能手现场实操授课,帮助青年员工提升综合素质。孙浩然摄

专家能手现场实操授课,帮助青年员工提升综合素质。孙浩然摄

据了解,本次实操培训是该公司实施青年员工人才培育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培训开始前,该公司组织部已提前对新入职青年员工自己情况及岗位提升需求开展全面筛查摸底,针对性制定业务知识和实操考试技巧授课教案,使得每位员工都能够在自身岗位基础上查漏补缺。同时,以“理论+实践”形式,通过“全面看、专业学、精准练、现场论”四步走,开展“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场综合培训,有效提升本职岗位技能水平,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此外,该公司在培训授课上开展“以老带新”,充分发挥专家、能手的“传、帮、带”作用,有效提高青年员工理论水平与实操技能,帮助青年员工提升综合素质,更快适应岗位需要。

培训结束后,广大青年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吃透”本次培训授课知识,将学习成果应用到自身岗位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高航政、孙浩然)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