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保定满城:坚持人民至上 护航百姓度暖冬

2021年12月10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2月10日电 近日,保定满城区白龙乡800余户“空气能电采暖”设备已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保定市西北部山区正式开启清洁能源使用新时代。

满城区白龙乡位于保定市西北部山区,今年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推进下,白龙乡率先完成第一批山区“空气能电采暖”改造工程,通过安装空气源热泵解决山区农村居民取暖难的问题。空气能取暖离不开电力支撑,为切实做好保暖保供任务,护航百姓温暖度冬,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将“空气能电采暖”电力供应保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该公司结合白龙乡采暖用电负荷分布情况,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克服山区地理环境差、施工难度大等困难,累计新增变压器20台、架设供电线路8000余米,为保障辖区居民温暖度冬打下了坚实保障。

工作人员施工现场。 满城供电供图

“今年是空气能电采暖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做好百姓取暖保电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已安排专人每天对涉及采暖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巡视测温,对居民空气能使用情况开展上门走访,全力确保采暖季电力供电稳定正常!”白龙乡供电服务站负责人要宗介绍说。

据了解,保定满城区开展的“空气能电采暖”清洁供暖项目是符合“双碳”目标要求的新型模式系统,该项目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00吨。(高航政、孙浩然)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