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满城供电:“一站式”服务 助力新鲜石榴上市创收

2021年10月15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10月15日电 “干我们这行啊,最怕的就是供电不给力,现在你们提早就对线路设备进行了排查,这下我可以马力全开了,今年石榴又是个丰收年,上市后肯定会大卖!”保定市满城区神星镇果蔬冷库负责人点赞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的贴心服务。

党员服务队员对冷库用电进行排查。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供图

为保障10月份软籽石榴顺利上市出售,近日,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提前对满城区神星镇果蔬冷库开展安全用电走访排查。据了解,神星镇种植的软籽石榴是在2018年时在原有的“大红袍”石榴基础上,引入了5亩软籽石榴新品种,今年是软籽石榴的第四个丰收年。马连川村的石榴个大、皮薄、汁多、色泽鲜艳、口感好,1公斤左右的石榴很是常见。目前该村的石榴种植每年还在成规模增长,火红的石榴吸引大量游客,原来的穷山坡如今变成了聚宝盆。

软籽石榴采摘后对温度要求极高,下树后必须及时进冷库保存,稍有保存不当,石榴色泽口感就会变质,难以上市供应。

为了助力石榴顺利上市,满城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提前走进冷库开展走访排查,针对冷库供电分接箱、保护开关等故障易发设备进行重点梳理,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同时,在石榴下树集中期,该公司对采取“一站式”跟踪服务,片区客户经理定期到种植园区及仓储冷库了解种植情况和用电需求,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电检查维护,全力保障果农用电安全,仓储冷库供电正常,助力软籽石榴上市创收。(高航政、孙浩然)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