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满城供电:全力打好秋收秋种电力“保卫战”

2021年09月22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22日电 近日,为保证即将到来的玉米收割及冬小麦播种等农耕作业生产正常用电,护航秋粮颗粒归仓。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秋收供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从保定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玉米质量要好于上年,预估产量也较去年有望增长1-2.5个百分点,秋粮丰收胜利在望。

工作人员检查电路。 满城区供电公司供图

为此,该公司提前制定保电计划,线下营业厅窗口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对秋收期间需要办理报装增容的群众实行特事特办,并简化临时用电办理程序,缩短业务流程,低压农资企业申请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装表接电周期,保证及时送电不误农时。

与此同时,通过用电微信群服务群,大力宣传“网上国网”APP,鼓励用户通过APP线上办电,将高效便捷的线上服务送达客户手中。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处理农排设备缺陷30处,发放《安全隐患通知书》13份,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11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农业生产供电设备排查巡视力度,保证辖区用户农忙期间用电安全可靠。(高航政、孙浩然)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