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国网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菜篮子”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4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9月14日电 “以前种菜靠天,现在种菜靠电,有你们在,我们用电就踏实了,蔬菜上市就更有保障了!”9月14日,满城区沃土果蔬示范园区农户李文明对上门开展用电检修的满城区供电公司员工激动地说。

据了解,满城区沃土果蔬示范园区现有果蔬大棚160余栋,是当地主要农业经济增长点,主要以发展无公害错季蔬菜种植为主,是名副其实的民生保障“菜篮子”。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满城供电公司成立党员服务队定期走进园区,对蔬菜基地的大棚进行全面“拉网式”的安全用电大检查。工作人员针对漏电保护器是否失灵、刀闸是否老化、插座是否完好、导线绝缘及保护层是否破损、抽水泵电源线连接是否完好等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消缺整改。

同时,满城供电公司员工向菜农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指导他们安全、科学用电,促进菜农增收致富,实心实意地为菜农当起了“电保姆”,全面保障大棚电力可靠供应。

向菜农讲解用电业务网上办理。 由国网保定满城区供电公司供图

针对要申请业扩报装的用电客户,台区经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推广指导客户在“网上国网”APP办理,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并与客户建立有效的联系渠道,通过电话和微信,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问题,快速有效地给予解决。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园区89个蔬菜大棚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37处,发放安全用电小常识服务手册500余份。(张继航、高航政、孙浩然)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