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馆陶:创新“陶山之窗”综合服务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2022年07月28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河北省馆陶县供电公司“陶山之窗”服务窗口,企业工作人员在咨询业务。郝立翠摄

在河北省馆陶县供电公司“陶山之窗”服务窗口,企业工作人员在咨询业务。郝立翠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8日电 “‘陶山之窗’服务人员服务态度特别好,办证所需材料明细清晰,办事效率高,为我们企业早日开工建设节约了不少时间。”近日,在河北省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陶山之窗”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省网特种电缆(河北)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延亮激动地说。这是该县创新“陶山之窗”综合服务,打造便捷的政务环境,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改革,馆陶县按照“统筹规划、资源共享、因地制宜、节约实用”的原则,全面加强陶山之窗建设,持续推进陶山之窗“窗口一站式服务化、窗口标识统一化、窗口办事清单公开化、窗口办理事项台账化、窗口服务便民化”,拓展服务内容,进一步梳理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提供的公共服务,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电、供水、供热等,纳入目录管理。

“只要提供营业执照或法人身份证就可以,剩下的我们帮您办理。”该县供电公司“陶山之窗”服务窗口前,馆陶县昌盛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武国强正在咨询电价变更有关事宜。

据悉,该县建立健全“陶山之窗”代办制度,明确代办职责、流程、标准等,结合全县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推动陶山之窗服务事项“能同尽同”,逐步提高“陶山之窗”服务事项全要素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现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在河北省馆陶县行政服务中心,群众在“陶山之窗”服务窗口咨询业务。郝立翠摄

在河北省馆陶县行政服务中心,群众在“陶山之窗”服务窗口咨询业务。郝立翠摄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馆陶县还通过在显著位置设置工作人员去向公示牌,将姓名、职务、职责等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开展基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通过PAD评价器、12345热线等渠道对办理的“陶山之窗”服务业务、部门和工作人员进行评价。

“在提升工作效能上,我们加大‘三减一优’力度,持续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压减申请材料,优化服务流程,并积极探索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邮寄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该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马海峰说道。

近年来,馆陶县聚焦广大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以改革创新抓试点、求突破,大力优化市场准入、企业发展、投资建设和普惠民生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为开创“活力新城、魅力馆陶”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支撑。(杨文娟、郝立翠)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